大雅廣和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臺中大雅廣和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臺中后里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臺中西區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臺中梧棲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臺中沙鹿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臺中梧棲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高中補習那年期末考試前的一個早晨,我起床后發現,在呼市讀大學的哥哥放假回家了。坐了一整夜的火車硬座,他在房間里睡覺。我還發現,電視機上多了一個隨身聽,索尼牌的,那是哥哥帶給我的禮物。在爸媽既要供哥哥讀大學又要供我補習的拮據歲月里,高三復讀壓力山大的我,一直想擁有一個隨身聽。我欣喜地打開嶄新的盒子,找出最喜歡的梁詠琪專輯磁帶放到隨身聽里,帶上耳機,高高興興地上學了。 哥哥似乎總是很有錢。無論是在我初一那年的暑假去通遼玩,他給了我100元錢,還是我考上高中時他給了我1000元讓我自行支配;無論是在我大學時每個月額外寄給我的生活費,還是我大學畢業待業時給我買喜歡的包;無論是我們搬家到無限向往的樓房,還是前幾年爸爸去北京動手術需要巨額的費用,他總是能夠拿出很多錢幫助家里完成一件件大事。要知道,我們家搬到樓房的那一年,哥哥才19歲,正讀高三,他拿出自己從小到大攢下的7000多元錢,給了媽媽,說:“媽,這是我攢的錢,咱們還房貸吧。” 哥哥特別喜歡給家人買禮物。2006年他大學畢業后在包頭中石油工作,每年春節假期都會回家。他通常會在早晨到家,提著一個非常高級的大旅行箱,上面還有中石油的logo。箱子里有他給家人準備的各種各樣的禮物:給爺爺的《狼圖騰》、給姥姥的金戒指、給爸爸的篆刻用的石頭、給媽媽的橘紅色羊毛衫和黑色單肩小皮包、給我的錢。我從他那里知道,禮物是愛的表達。 在我收到哥哥的禮物中,最喜歡的是包。我讀初二時的暑假,哥哥去通遼玩,回來時帶給我一個淺藍色的小挎包。2009年他參加公務員考試,到了政審環節,我去呼市給他送所需的各類材料。政審結束后他和嫂子帶著我逛商場,在幾米專柜,我看中了一款畫滿碎花和小太陽圖案的大包包。我用無法割舍的眼神對包包望眼欲穿,毫不顧忌它接近500元的售價。當時我在待業,500元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數字。哥哥看穿了我的心思,幫我付了款買下它。在那以后的很多個夏天,我穿著美麗的長裙,背著這個包包,美美地走在路上,幸福和快樂寫在臉上。 與物質形式的禮物相比,哥哥在精神上給我的鼓勵和陪伴更有力量。2013年,我不再安心于每月800元的臨時性工作,決定通過參加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招錄考試來謀求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我很自卑,害怕自己可能終其一生也無法實現這個目標。哥哥當時在他的空間里寫下一篇日志,回顧他從小到大、從求學到工作的經歷。他著重提到了參加公務員考試這件事。他說自己心里其實也沒底,但是每天都堅持做題,后來順利上岸。他說“鋸響就有末”。他的經歷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的自卑,增添了我的信心,鼓舞了我的斗志。我每天往返于圖書館、自習室和家之間,過著雖然辛苦但卻充實的生活。2014年,我的好日子開始了,在接連參加了教師招聘考試、公務員考試和事業單位招錄考試后,我紛紛上岸,最后決定留在家里上班,留在離家人近的地方工作。印象深刻的是參加公務員考試那一次,哥哥在查詢到我的面試成績后,把查詢結果拍下來,發給我,然后高興地約了好朋友去喝茶、聊人生。 即使在我結婚生女后,他也依然喜歡送我禮物。當了媽媽后,我開始操心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前幾天,哥哥回開魯,給我帶了5斤科爾沁牛肉。 親愛的哥哥,你給我的每個禮物,每個鼓勵,都是愛。你是爸爸媽媽送給我的最溫暖的禮物。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砰——”隨著一聲刺耳的聲響,小車左后輪瞬間滑出路基,結結實實地卡在路基與排水溝之間,再也無法動彈。江晟亮跳下車,望著拋錨的小車,眉毛皺成一團。 這天是星期六,固定的精準扶貧日,也是母親的生日,江晟亮早就與母親商量好了,中午不能回家,等下午扶貧結束回家,就好好地陪著母親過生日。 早上六點多出發,驅車兩個多小時到達村上,然后馬不停蹄地奔走于自己負責的幾家貧困戶之間,督促李大爺改建廚房、廁所;幫張大媽打掃屋子,清潔衛生;做工作讓葉大爺到鄉里免費檢查身體;幫呂大娘晾曬谷子……從早上一直忙到黃昏。看看漸漸朝山背后跑去的太陽,江晟亮與老鄉們揮手告別,開上車踏上歸途。他一邊開車一邊盤算著:先到蛋糕店去取前一天就訂好的蛋糕,然后一家人去吃火鍋……想到母親含辛茹苦幾十年,養大了自己,又幫著照顧自己的兒子,一陣愧疚涌上心頭,踩油門的腳不由自主地加大了力度。鄉村水泥路狹窄、彎道多、坑洼多,稍不留意,小車就成了困在泥潭里的魚,再也無力前行。 黃昏的村道上行人稀少,四周田野里排得整整齊齊的稻草幫不上任何忙,偶爾幾聲狗吠也掩藏不住鄉村的寂寥,怎么辦?江晟亮掏出手機,撥打車輛維修公司的電話,想請對方派吊車來,可對方一聽地方就說路途太遠,路況不明,不能派車。難道就這樣被困在路上?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太陽已全部隱入山后,江晟亮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卻毫無辦法。母親和兒子已經打了幾次電話來詢問走到哪兒了,他每次都故作輕松地說:“快了,快了。” “滴……”一輛火三輪由遠及近,“嘎吱”一聲停在江晟亮面前。 “車輪掉下去了?這地方經常有車輪掉下去……” “嗯。”江晟亮愁眉苦臉地看了老鄉一眼。 “大發、有富,找幾個人來抬車……” 那老漢扯開嗓子,朝著遠處炊煙升起的地方一聲大吼。一會兒,七八個人拿著木棍跑了過來,最老的看著有六七十歲,最年輕的20歲左右,一群人圍著車子轉了一圈兒,便把木棍塞入車底開始行動。 江晟亮看看老鄉,又摸摸口袋,眉毛再次愁在了一塊兒。現在手機網上支付方便,他出門時沒帶什么錢,口袋里只有可憐巴巴的200元。他想起從媒體上看到有的旅游區,有自駕游的游客車輪陷入泥坑,請當地人幫忙,討價還價許久,硬是花了1200元才讓當地人幫著把車抬了出來,這次老鄉們會喊價多少呢?如果超出了200元怎么辦呢? “一二加油,一二加油……” 江晟亮還在發愁間,小車已經在老鄉們整齊劃一的號子聲中穩穩地被抬上了路基,開火三輪的老漢拍拍手上的泥巴,抬胳膊擦了擦額頭的汗水,朝著江晟亮咧開嘴一笑:“可以了,幸好輪胎沒問題,今后開慢點兒哈。” “謝謝你們,請問,多少錢?”江晟亮緊張地攥著那200元錢,手心已經冒出汗來。 “錢……”老漢一愣,繼而咧嘴一笑,“說啥錢呢,我知道你是下來扶貧的干部,我們還要謝謝你呢,快回家吧。” “走,回家啰!”一聲吆喝,老鄉們迅速消失在田埂上,一如當初迅速地出現在車前,路上又恢復了平靜,只有幾只在田間覓食的麻雀偶爾發出幾聲歡叫。 鄉村的傍晚,靜謐、溫暖。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台中龍井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大肚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台中清水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台中太平新冠肺炎後遺症中醫推薦門診台中大雅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台中北屯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台中沙鹿長清冠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arrow
arrow

    t60d4r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